【台中。美食】小雅同學-本味烤雞一雞兩吃,高貴不貴生猛海鮮退冰現烤,不用去海邊就能享有度假風。

在臺中,想要吃烤雞,簡直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小事,大街小巷處處可見。但是,想要吃到正港的「脆皮烤雞」?那就得靠號稱美食旅遊鯨吞饞石的石姥姥帶路啦。

話說去年十月,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2-3號,台中市立啟聰學校斜對面,開了一間名為小雅同學本味烤雞,看倌千萬別跟著導航走,因為,馬路邊的門面是取貨點,常常看不到顧店人。真正的位置在路下方,車行至橋頭左轉,再左轉,有著山窮水盡疑無路,柳岸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感。

樹影扶疏,輕風徐徐,這裡不僅是以皮脆肉多汁、一雞二吃多重享受聞名的小雅同學本味烤雞工作場所,更是全臺中餐廳高檔海鮮供應站,懂門路的人都會到此現擺桌椅,點上幾樣生猛海鮮,在等烤雞之前,先慰勞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誰說男人過了五十就剩一張嘴,小雅同學本味烤是由幾位各自在自己領域中身為翹楚的大老闆,因為會吃,愛吃,所以決定自己和好哥兒們分享吃的藝術,組合而成。不但講究食材的品質,更要求品管,才會在短短二個月間,在美食部落客間豎立了招牌。

「全員注意!立正,向前看齊。」大蚊帳下,引頸排隊的不是阿兵哥,是一隻隻光溜溜的「雞」,陣仗前所未見。顧不得面子問題,我伸長了脖子好奇的問大師傅:「這是在幹什麼?」幾位大老闆津津樂道為我指點迷津:「這是待熟成中的雞。」瞠目結舌的發現,原來這令人拍案叫絕的脆皮烤雞,竟然要經過八道工序!

一、小雅同學本味烤雞選用每隻淨重二斤半以上的台灣黑羽土雞,經合格電宰場宰殺放血除毛後,送到廚房。

二、移除內臟及隱藏在皮層下未清除乾淨的羽毛根,用過瀘器的淨化水清洗。

三、把過多的雞油移除

四、用小雅同學特調鹽,醃漬、馬殺雞。

五、.晾乾

六、川燙

七、低溫舒肥

八、一小時的高溫爐烤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莫怪小雅同學本味烤雞經烘烤過後,雞皮薄脆如紙,完全不油膩,重點是,雞肉卻未因此失水,飽滿的湯汁鮮美無比,尤其是雞翅,不但焦香有嚼感,尾端的骨頭都酥化了,我直接當鈣質全吞下肚了。

    為了滿足家人不同的味蕾,小雅同學本味烤雞特製了三種沾醬,黃金泡菜醬、韓式泡菜醬和椒香麻辣醬讓你三選一。剩餘價值一定要繼續利用,雞骨架留下來煮火鍋,倒入剩餘了沾料,1罐稀釋800~1000cc的水,加入火鍋料,簡直堪稱人間美味。

    工作一天後,三五好友、一家人,圍著桌子吃著現烤好的脆皮烤雞,配火鍋,再烤個幾樣高貴不貴的生猛海鮮,不用專門舟車勞頓去海邊,在家邊,你就可以享受度假氛圍了。

相關資訊:

小雅同學本味烤雞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2-3(商家導航請打👉本味烤雞)

電話:0919-397989

Line id@lbo9030s

最新消息請看小雅同學 職人料理/直播/團購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