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旅遊正是時候,溪頭米堤大飯店推出夜間生探索、幸福茶餅。

當街頭臺灣欒樹為時空添上一片耀眼金黃時,就代表時序進入秋天了。隨季節交替,鹿谷小半天天馬公園的櫻花、大崙山的銀杏森林、山芙蓉一日三態的嬌豔、紅粉夢幻的美人樹,無一不是吸引人整裝待發,前往目前室溫22溪頭米堤大飯店避暑的最佳時機。

客房環境清潔使用醫療級紫外線殺菌燈

疫情期間太久不敢出門了,覺得自己像是被禁閉了般鬱卒,只想好好呼吸一口清甜的空氣。2019年被評選為中部及離島地區「最美麗的飯店」第一名;2020年更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為五星級觀光渡假飯店的溪頭米堤大飯店,在飯店、客房與餐廳防疫措施面面俱到。

為每一位員工及廠商自主量測體溫,在各出入口放置乾洗手機及到訪嘉賓量測體溫,米堤飯店客房選用醫療級紫外線殺菌燈進行環境清潔,定時消毒電梯、手把及電話等用具守護住宿安全。

室內設施戶外活動

溪頭米堤大飯店提供各項完善的服務設施,於5樓設有山泉水湯屋、B2設有談天茶坊,B3米堤SPA、山泉水三溫暖、山泉水游泳池、沙發電影院、KTV歡唱室、麻將室、撞球室、親子歡樂室、健身中心、桌球室、精品店、古董藝文美術館。

對於家族旅遊不同年齡層的需求都能顧得到,我21日入住的那一天,就有四個家族入宿,可見大家和我所見略同,下次我也想帶上我們家族十幾口人到此住上三天二夜。

專案活動寓教於樂讓人受益匪淺

【獨家夜觀行程】南投溪頭|溪頭夜間生態探索體驗|溪頭第一售票口集合

森林邦,由一群臺大森林系校友、鹿谷在地青年組成的團隊,以過去所學,實證的科學證據,將對森林的熱愛與執著傳達給大家。 透過森林療癒的專業,客製設計五感體驗課程,以健康為出發點,帶領民眾認識森林,喜歡森林。

溪頭米堤大飯店結合森林邦推出夜間森林漫遊趣活動,19:45由飯店門口開車,帶參與活動的住宿客前往溪頭,在森林邦導覽員解說下,用眼睛、耳朵感受夜間溪頭的美。走在沁涼如水的夜色中,除了此起彼落解說員的聲音,只有唧唧蟲鳴,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花香,與白日裡人滿為患烏煙瘴氣,這種體驗是值回票價且高c/p值。

旅遊不僅只是看看風景,吃吃美食,認識與我們一起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在地的動、植物,更是一種知識的獲益。在得悉有遊客無道德良知,偷拔森林區植株的離譜行徑,導致許多植物不見了,感慨許多,賊就是賊,可不能以雅賊之姿,默許這種惡習。

茶香茶輕旅

幸福茶餅製作

鹿谷鄉是茶鄉,除了要好好品茶,讓味蕾感受奢華的饗宴,更值得透過山中茶學專業製茶師,瞭解製茶的流程,製作專屬封籤,親手體驗揉茶、聞茶香,壓制茶餅,活動結束後,帶回自己手作的茶餅,是此次旅遊最佳的留念。

享受生命 品味人生

談天茶坊

遊山茶坊透過政府的訓練成立生化農藥檢測站,實施茶葉逐批檢驗的嚴格規範制度。為了使飲茶文化能不斷的流傳下去,遊山茶訪培訓茶文化老師並深入在地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學,教導學生們臺灣飲茶文化。

米堤飯店力推遊山茶坊理念,在飯店內設了談天茶坊,茶品皆出自遊山茶坊,且有茶師駐點,為遊客解說沖泡茶葉和品茶的方法。

談及日前有不肖商人販售混茶,造成消費者恐慌,對茶農造成莫大的傷害,不勝唏噓。製茶的人都知道,四斤茶菁才能做成一斤茶葉,平日除了要除草、施有機肥、灌溉,到採茶、烘焙、封包,無一處不是用錢堆出來的,愛喝茶的消費者要有一定的基本觀念,想喝便宜低於千元的「好茶」,絕對不可能,賠本的生意沒心做,將心比心,換成你,你會做嗎?臺灣的茶葉沒問題,只要大家不要心存貪便宜的心,保證不會受傷害。

坐在泳池旁,聆聽著山泉瀑布淙淙水聲,深呼吸空氣中飽和的負離子霧氣,啜著清香甘甜的杉林溪高山烏龍,我和外子人生最大享受莫過於此。

米勒西餐廳

米堤的餐廳,一直是我評價頗高的用餐地點,令我欣賞的,他們採用許多在地食材,從產地到餐桌,維護環境減少碳污染,也為地方農產增加收益,這種共享利益的做法,我給予喝采。

為推廣健康飲食,生菜沙拉區品目令人目不睱給;海鮮區多以汆湯沾調味料,減少油脂及調味料的攝取,相對地,也代表餐廳對食材新鮮度有相當的自負。許多道地的古早味,讓上了年紀的人回味不已;異國料理也不遑多讓,這次驚喜的看到不少日式漬物,和義式蔬食,可滿足饕客各種需求。食材的檔次高,新鮮度高,用料毫不手軟,一泊二食,光是這二食的價值,就物超所值了。

讓旅遊定義華麗翻轉

曾經,我為臺灣住宿費用太高而反彈,認為只是洗個澡、睡一晚,不值得付出好幾張千元鈔票。

自從入住過溪頭米堤飯店後,走在鋪著厚實充滿彈性地毯的走廊上,聽不到行李箱滾動的聲音;晚上不再被隔壁房講話聲、嬰兒哭鬧聲干擾;打開窗簾滿山滿谷孟宗竹的綠意;房間內蒂芙尼藍色調的傢具,我便有了新的認知。使用了一圈飯店設施,參與了體驗課程,享用高檔餐點後,我對旅遊有了不同的定義。

旅遊不一定是要拖著行李把自己累得像條狗,找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把自己放鬆下來,與親人好好聊聊天,享受專人為你服務,喝茶、游泳、健身、吃美食,待回到工作崗位時,全身充滿精氣神,這才叫真正的休息。

溪頭米堤大飯店五星級飯店雙人房 NT$6,988

★經典雙人房乙晚。

★早餐每人乙客。

★晚餐每人乙客。

★免費使用休閒設施。

★米堤夜間散策乙次/人,含溪頭森林遊樂區夜間門票。


溪頭米堤大飯店五星級飯店雙人房 NT$6,999

★經典雙人房乙晚。

★早餐每房2客。

★晚餐每房2客。

★免費使用休閒設施。

★茶職人體驗2(含品嘗冰釀紅茶)

★幸福茶餅

  解說製茶流程、茶菁介紹

  製作專屬封籤

  手揉菁葉

  壓制茶餅

  成品

老實說,我承認,真的物超所值,把出國的錢省下來,一年就可以住好幾次了。

相關資訊:

溪頭米堤大飯店

遊山茶坊

森林邦 

山中茶學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